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聊得欢 见面无话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21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符樱)在网上和同事、朋友聊得欢,到了现实生活中反而相对无言,时下MSN等网络聊天工具盛行,不少都市人患上“网聊依赖症”。

  在汉口南京路上班的高敏琴小姐,每天一到办公室就登录MSN和QQ,不仅与客户的交流多通过网聊进行,就连约同一间办公室同事吃午饭,也直接在MSN留言“吃饭去?”

  导游张锰先生在网上结识一位朋友,两人网聊时相谈甚欢,可昨日相约见面,才聊几句话就卡了壳,最后只好约定:上网再聊。

  中德心理研究院李先富院长说,长期依赖网络交流,不利于个人心理调节和面对面的人际交往。患有“网聊依赖症”的人可尝试强制戒网,多参加社交活动,恢复正常的交际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