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环保民间组织生存状况:近八成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36 新华网

  昨天是第37个地球日,中华环保联合会发布我国首部《中国环保民间组织发展状况蓝皮书》,披露了我国环保民间组织的生存状况,近八成的环保民间组织没有固定经费来源。

  据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李恒远介绍,根据历时半年的调查,我国现有2768家环保民间组织,从业人员共有22.4万人,其中全职人员6.9万,兼职人员15.5万。这些组织主要有4类:即由政府部门发起成立、民间自发组成、学生环保社团、港澳台及国际环保民间组

织驻大陆机构等。

  “缺钱依然是我国环保民间组织的重要问题。”李恒远说,76.1%的环保民间组织没有固定经费来源。环保民间组织资金最普遍的来源是会费,其次是组织成员捐赠、政府及主管单位拨款和企业捐赠。“环保民间组织一直面临着经费不足的压力和挑战。”(记者夏命群)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顾瑞珍) 第37个世界地球日之际,中华环保联合会发布的《中国环保民间组织发展状况蓝皮书》显示,我国现有2768家环保民间组织,从业人员总数为22.4万人,其中全职人员6.9万,兼职人员15.5万。

  据介绍,我国环保民间组织大多实行会员制。环保民间组织资金最普遍的来源是会费,其次是组织成员捐赠、政府及主管单位拨款和企业捐赠。2005年,全国2768家环保民间组织共组织动员参与各类环保活动的志愿者达857万人次;筹集资金29.77亿元,其中用于环保项目及活动的经费支出占总支出的67.2%。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