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bcrocky: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45 红网

  NBA无弱队,能够进入NBA季后赛的更是强中手。

  但强强对话,特别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季后七轮淘汰赛,总是要分出一个高下来才肯罢休的。

  没有了我们关心的火箭,安下心来享受一下比赛的过程,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就

好比中国男子足球队也仅有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赛场上,也不见中国足球迷就少熬夜漏看了一场世界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3:00,骑士与奇才将揭开2005-2006赛季季后赛首幕。而紧接着马剌VS国王,热火VS公牛,快船VS掘金,网队VS步行者,太阳VS湖人,活塞VS雄鹿,小牛VS灰熊都将一一开打。尽管这十六路兵马都是过关斩将,一路拼杀而来,但个中滋味,只有自已心中最清楚。

  由于NBA季后赛第一轮对阵是以常规赛排名高低为基础的,所以一般来说第一轮实际上也是强者之中更强者与较弱者之间的对话,其目的就是为了尽量避免如世界杯上强队过早碰头而有一方惨被淘汰的情况发生,也是为了尽量保证比赛精彩的同时也让真正的强者能有更多机会站在更高处。尽管FGD曾有过黑八的奇迹,但可惜的是FGD此次只能作为解说而不是教练出现在季后赛场边了。

  季后赛有黑马吗?有,但不是比较少,而是很少。有最多七场的交手机会让一场定胜负的偶然性大大减少。但强者如活塞、马剌,弱者如雄鹿、国王(尽管他们也许不算弱,但与活塞马剌比决不能算强吧),在他们之间的对话,你能看出弱者又有多少成为黑马的机会呢?所以,在面对强队时,这些弱队除非抱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放手一拼的精神,否则就会如上赛季季后赛的火箭,就算机会摆在眼前,也在最后成为耻辱的化身。我也不敢想象若火箭真的以西部第八跻身季后赛对阵马剌,最终的结果是否会比上赛季季后赛对阵小牛第七场时的溃不成军,让老天伤心得哭了时更难堪呢?如此一想,火箭未进季后赛,甚幸甚幸!不过,有些人也许更高兴的是,不用再提心吊胆祈祷火箭不要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而高呼“天助小牛,天助小将军,天助洛阳花开”了.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但如果成了一块碎玉,难道就真的比一块全瓦更有价值?当然,活塞与马剌是极想再次站在东西部之巅再次上演巅峰决战的。而对雄鹿和国王来说,面对霸主是极其不幸的,但如能战而胜之,一战成名,又是多少英雄所渴望追求的。所以野兽可以变身猛兽,但面对真正的王者马剌,国王阿泰斯特可能也只能俯首称臣。而常规赛不足50%胜率却能跻身季后赛的雄鹿碰上的是曾一度想冲击常规赛最高胜场的活赛,幸存的几率有多大,瓦全的概率是多少,相信不用花多少心思去揣摩。热火将在奥尼尔的季后赛总冠军经验带领下步入第二轮止而步于东部半决赛。而湖人尽管有得分王和可能的常规赛MVP科比以及禅师相助,但太阳真的还是那个太阳,不要忘了太阳也有MVP的有力竟争者,全联盟的助攻王纳什。科比的进攻令人生畏,而太阳的进攻也是疾如旋风。科比真能以一已之力硬抗太阳吗?可能更多决定因素还在奥多姆的发挥如何。所以,科比真的才是需要抱着一颗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心了。

  小牛VS灰熊,牛和熊之间的对抗,谁能做到更狠更准谁就能打败对手。小牛有尖锐的牛角,灰熊有粗壮的身躯,但能否阻挡诺维茨基这只牛角,就只能看灰熊到底想成为灰熊还是黑马。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灰熊希望不要名如其队。而面对快船的布兰德,掘金的安东尼是否已做好玉碎的准备呢?篮网与步行者,卡特的雄风尤在,小奥尼尔却已羽翼渐丰。究竟谁是玉,谁是瓦,一切都有待4月24日凌晨1:00后开始评说,但最重要的是,卡特和小奥尼尔,如果谁先被激怒,谁就会先爆发。所以,让他们保持平静对双方来说才是公平的。

  不管如何,2005-2006年NBA常规赛大门已经关闭,季后赛大幕正徐徐拉开。只听“当”的一声,敲落的是玉,还是跌落的是瓦?

稿源:红网 作者:abcrocky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