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降武汉逐鹿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5 生活报

  当记者写这篇稿子的时候,古力和陈耀烨正在争夺LG杯的世界冠军,他们下的是最后一盘,五番棋争夺战的决胜局。由于不时在网上看围棋直播,所以写稿时用到布局这个词的时候,不由心里一动。这个从围棋借来的词用在啤酒争夺战上太准确了,各大啤酒巨头在中国收购当地酒厂,不就像是围棋中的布局吗?

  由于啤酒行业的特殊性,因此地方啤酒厂的销售范围一般要限定在一百五十公里以

内,超过了这个范围就会增大运输、营销等相关成本。因此想要成为覆盖某一地域的品牌,那么在该地域就必有生产厂家,否则只能做高端产品。打个比方来说,哈啤在东北有13家厂,因此它就在东北地区有很大的销量。如果想打到南方,其远输成本就会加大,最终肯定不是当地企业的对手。因此想要占领外地的市场,就必须到当地建自己的酒厂和销售渠道。这就好比下围棋,必要时你必须“打入”,甚至“治孤”,两眼求活之后,才能与对手较量。

  而现在哈啤由于与百威同属A-B系,因此就突破了这个瓶颈。百威已经在江南成活,是一条大龙,哈啤所要做的就是利用这个根据地来销售自己的“1900经典”和“冰纯”。程衍俊告诉记者,哈啤的这两个品牌,将全部在武汉的百威酒厂生产,并借助百威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这就是布局的意义,这就是“系”的力量。

  从今年3月底至今,哈啤的产品“1900经典”、“冰纯”已经在北京、成都、长沙、武汉、上海、温州、南京、泉州、汕头等一二线城市陆续上市。这些地方,都是百威销售网之内的重点城市。

  现在,哈啤已经借助百威的力量,“空降”到了武汉,在A-B集团的指挥下,在全中国的范围内,向华润、燕京这样的巨头,发起了冲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