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避处罚撞向执勤警察,疯狂拖行3000米 黑车司机恶意袭警受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马芸)一黑车车主为逃避处罚,竟在撞向近在咫尺的执勤民警后,还恶意S型高危驾驶,并在疯狂逃逸中多次撞车,将受困在车头、手抓雨刷器命悬一线的警察拖了近3000米。触目惊心下,沿途市民和车辆联手追凶,终将黑车截住,而被摔下车的警察造成重伤。

  昨天,这起震惊沪上的恶意袭警案嫌疑人李城被浦东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表示,将严惩此类暴力抗法、袭击警察的妨害公务案件。

  黑车恶意撞向执勤交警

  现年25岁的李城从事非法载客营运的黑车生意,去年12月29日下午2时,李在张江地铁站欲非法载客。由于李将车停在一公交专用停车场上,执勤警察上前进行违章处罚。

  因为担心非法营运败露,李突然启动车辆,径直向距车1米多远的执勤警察撞过去。警察突遭危情,本能地抓住车头雨刷器,伏身在引擎盖上,并责令对方停车。但李置若罔闻,在这整整近3公里的路程中,李采取S型行进的高危驾驶方法,企图甩下警察。

  众人勇截黑车救警察

  在一路疯狂逃逸中,目睹险情的沿途驾驶员和市民们,惊恐之余纷纷投入到营救中。为迫使黑车停下,一出租从外车道超越欲借隔离带将其逼停,但黑车突然变道碰撞出租车后又强行逃逸。随后,两辆出租车超越黑车,并占住前方内外车道停下。黑车见状却不减速,撞上一辆后又强行从两车中间通过。而后,黑车再次追尾前方的别克商务车。这次撞击,造成黑车熄火,也使受害警察摔下车。市民马上抱起受伤警察,赶往曙光医院,而黑车再次逃逸。

  合力擒凶将严惩袭警者

  在罗山路,一出租车司机再次超越黑车并急刹车,迫使黑车停下。然后,在场的市民一举将弃车逃跑的李城擒获。而受害警察脑外伤、脑震荡、肘膝严重挫伤。

  承办该案的浦东检察院表示,本案中李城明知用车撞人可能导致对方死亡,且明知民警趴在车子引擎盖极易跌落,但仍高速行驶,而且还多次故意与其它车辆相撞,置警察的生命于不顾,已符合故意杀人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