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购陷阱防不胜防 网上翡翠到手“名不副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黄梁英)冲着华东理工大学宝石检测中心的证书,徐小姐在淘宝网上购买一件价值2800元的天然翡翠挂件,但她两个月后再次检测却发现翡翠原来“经过处理”。同一挂件却有两张完全不同的证书,徐小姐觉得上当了。

  昨日,徐小姐向本报反映说,过年前,她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件纯天然的翡翠挂件。“当时见挂件有华东理工大学宝石检测中心出具的证书,很快便与卖家达成了协议。”但

佩戴了两个月后,徐小姐觉得纯色有异常,于是,她就拿着挂件来到了华理检测中心城隍庙一分点再次检测。而检测结果正如她所怀疑的一样:经漂白充填处理。

  据悉,两张证书上两者的尺寸、重量等数据都有些细微差别。“这些差别是在允许误差范围内的,经判断两证书为同一挂件。”华东理工大学宝石检测中心王小姐告诉记者,但这不能直接说明是他们的检测出现了错误,有可能是商家为了使翡翠更加美观出售前做了手脚。

  徐小姐事后联系淘宝网卖家,发现对方手机已关机,且网上店铺也已关闭。而检测中心也根据第一张证书寻找到了供货商,但供货商称他的货都是纯天然的,由于批发出去后此挂件已转手三四次才到了徐小姐手上,不能排除中间的商家经过了处理。考虑到顾客投诉无门,且寻找卖家有一定难度,检测中心与供货商商议双方共同承担,给顾客退一赔一的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