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访美展现亲民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0 南方日报

  短评

  在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之前,美国媒体有很多评论和很多分析文章。他们认为胡锦涛的特点是比较严肃、不苟言笑。不过,在胡锦涛访美第一站的西雅图,美国人改变了看法。有几个细节。

  第一个是胡锦涛在参观波音工厂的时候,波音的一个工人给他送了一顶棒球帽,棒球是美国的国球,可以说美国男性没有不喜欢棒球的。胡锦涛很高兴地把棒球帽戴在头上,而且还出乎所有人的意外,和这个工人拥抱了,这是美式的礼节。胡锦涛这个动作让当时在场的波音总裁高兴得大叫,他觉得很兴奋,胡锦涛也让人很意外,到了美国他能够用美国老百姓熟悉的方式和美国老百姓接近。

  还有一个细节就是他在盖茨家做客的时候,实际上是华盛顿州的女州长借了比尔·盖茨的豪宅来宴请胡锦涛。就这个宴会来看,美国人算盘打得很精,其实每一个出席宴会的人都要出2万美元,不是政府掏钱,也不是盖茨本人。当时盖茨只是提供了厨师和场地。

  胡锦涛在和比尔·盖茨谈话时也说得非常生动。他说微软视窗系统,作为一个用户,如果我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也可以提供给你们。另外,他对比尔·盖茨说,微软是中国人民的朋友,我是你的朋友——你看,总是很轻松和很随意的话,使得宾主尽欢,同时也使美国的媒体改变了对胡锦涛的看法,从他身上可以看出中国新一代领导人也有自己的特点。

  何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