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佐立克谈胡布会赞大陆对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0 南方日报

  各方论说

  美国副国务卿佐立克:这次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的峰会不仅对两国关系重要,也对各自国内和国际局势有重要影响。在台湾问题上,佐立克也赞扬大陆最近向台湾执政党释出善意,展现对话的诚意,是美国向来鼓励的。

  佐立克:“布什总统和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基本政策是非常清楚的,在这方面不会有改变。中国领导人都知道,布什总统是说话算数的,他不会说了什么以后又改变立场。我们对台湾的政策是长期一致的。”

  佐立克:“我们鼓励北京方面不要只和台湾在野党接触,也应该与台湾执政党接触,我想最近大陆做出一些努力去接触台湾执政党和在野党,这样的对话是我们所鼓励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