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谭百强:逐鹿上海问鼎“中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1 上海青年报

  谭百强

  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持有工商管理学士学位(香港浸会大学)及运筹学硕士学位(香港城市大学),修读复旦大学EMBA课程。早年服务于金融机构,后从事房地产营销策划及销售工作,对香港及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市场有独到的见地,并对公司运作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2003年当选为上海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2005年、2006年连续两

年受邀至清华大学讲授上海中原的经营之道。

  1998年4月,经历了1997年金融危机的香港,曾经如日中天的房地产市场显得非常低迷,房产中介的门店也是大幅缩水。一天,“香港楼神”的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对公司里的一个小伙子说:“到大上海去吧,我在那里给你一个尽情挥洒才华的大舞台。”这个小伙子二话没说,回家收拾好行李,第二天登上了由香港飞往上海的航班。

  8年过去了,这个小伙子带领上海中原创造了一个奇迹———成为上海最大的房产中介代理商,八年业绩翻了37倍,回报了“香港楼神”当年的知遇之恩。这个小伙子就是英俊潇洒的香港人谭百强。

  本报记者李宏涛

  机会青睐勤奋人

  在来上海闯荡之前,谭百强只是香港中原地产的一位销售部副经理,没有太多的管理经验,有的只是年轻人的冲劲和激情,有的只是没有充分挖掘出来的才华和智慧,埋藏在心底里的是盼望有所作为的远大抱负,他等待的就是一个时机的来临。

  谭百强回忆起当年机会来临的时刻,现在仍然倍感兴奋。他说,1998年4月的一天,中原地产主席施永青问他是否愿意到上海大力开拓新的市场,他没有马上答应施永青,说要考虑一天时间,其实他心里马上就已经决定来上海了。因为他早就意识到在香港发展的空间已经很有限,而上海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还有非常多的机会。而且一来上海就做总经理助理,总管一手房代理业务,锻炼的机会非常难得。

  艰苦创业初3年

  刚来上海,那时的公司叫上海中原国际,港资只占40%的股份,由于领导人观念的不和与政策的放宽,1998年7、8月份的时候谭百强已经着手筹备新的公司,12月8日成立了现在的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两年后,中原独资上海中原地产正式成立,谭百强出任上海中原总经理,真正开始了他在上海的传奇人生。

  公司成立伊始,正值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期,企业发展速度很慢,1998年在古北家乐福附近开设了第一家中介门店,2000年底门店数量为两家,2001年底门店数量也只有四五家。当时信义有12家左右门店,太平洋有10家左右门店,而金丰易居凭借强大的资金优势和信息优势,一下子在市场上开了200家左右的门店,智恒、新澳等中介门店也迅速崛起,上海本土中介企业一下子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上海中原的发展步履维艰。

  伺机崛起成领袖

  从2002年开始,上海的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谭百强看到了机会,于是决定加快上海中原的发展步伐。伴随着2003年上海房价的迅速上涨,谭百强在浦西门店部署尚未完成的情况下,毅然决定大举挺进浦东(那时“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的观念仍然很浓,其他中介同行基本上也没有到浦东开门店),在战略上形成“东西合围”之势;在战术上采用“一铺两组”的模式,加强企业内部的竞争与合作,大力提高工作效率。因此,2003年上海中原开始迅速崛起,2004年又大幅扩张,在营业额上超过了同行的任何竞争对手,终于站到了房产中介代理行业的潮头。目前上海中原在紧锣密鼓筹备“10店同开,百店同庆”大型活动,直营门店规模上百家,中介业务的月业绩3500多万元,让同行对手望其项背。

  目前,上海中原业务涵盖了二手住宅、工商铺和一手楼盘代理等诸多方面,成为上海最大的房产中介代理服务商。谭百强用短短8年的时间,从当年香港中原地产普通的销售经理一跃成为上海房产中介代理行业的新领袖。谭百强做到了,谭百强成功了,用他的勤奋和智慧,用他的心血和汗水,带领着他那团结向上、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团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