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酷似毛泽东经常被围追 彭瑞飞盼上荧屏饰演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仕龙特约通讯员/梁宇)笔者近日到罗定市采访时,在广东广液实业有限公司发现一位相貌酷似毛泽东的干部--彭瑞飞,因为实在相像,他曾成了当地市民谈论最多的话题,今年57岁的他每次出门都身不由己,被当成明星围追索取签名。

  20年前就已吸引眼球

  彭瑞飞1949年3月出生于罗定市罗平镇办塘村,目前身高1.79米,体重75公斤。他家庭出身贫穷,有四兄弟。据彭瑞飞回忆,他1971年退伍后被安排到罗定县农机三厂(现广东广液实业有限公司)工作。早在20年前,就有人发现他长得越来越像毛泽东。由于工作关系,当时他经常要去罗定的一些学校,无论到了哪个学校,哪个学校的秩序就乱了套,就连正在上课的老师和学生也从教室里追出来看他。

  出差经常被当明星围追

  彭瑞飞现任公司政工科科长,见到笔者前来采访,他笑着说:“近十多年来,每年我都要外出考察或旅游,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每到一处,都会被人围追,有的还要我签名。”

  最初被错认是毛主席发生在1989年。彭瑞飞当时出差到郑州,参观二七纪念塔,由于容貌相似,一位60多岁的湖南口音老人见到他时,拉住他的手不断喊:“主席你回来了,你也来了!”,她越说越激动,后来流下了眼泪。

  一次去桂林旅游,彭瑞飞被20多名外国人盯上了,这些外国游客用摄像机追着拍他,由于来得太突然,他一口气连走了几个山头。后来他转身挥挥右手,用湖南话对这些外国游客说:“同志们,大家好!”在场所有的中外游客听了都热烈鼓掌。

  最让彭瑞飞哭笑不得的是,前几年他和十几个同事去厦门鼓浪屿旅游,酒店的经理和服务员都误认为他是特型演员。他解释说“你们搞错了”,可对方就是不信,还说“你这样的特型演员就是卸了妆我们也认得出来。”没办法,彭瑞飞只能顺水推舟做一回明星了,酒店对他们的所有消费都给予最大优惠。

  最大愿望饰演毛泽东

  在罗定,彭瑞飞酷似毛泽东的说法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多数人表示彭瑞飞与长征时期的毛泽东最为相似。也有人认为,他其实更像饰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古月。

  军人出身的彭瑞飞对伟人有着特殊感情。据其家人介绍,彭瑞飞很爱戴毛泽东,他很想饰演伟人,平时一有空就通过电视学习湖南话,见到朋友也讲几句,让大家开心一下。

  据了解,彭瑞飞目前正通过有关部门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联系,希望实现他一生最大的愿望,走上荧屏饰演一代伟人毛泽东。

  图:

  彭瑞飞像不像毛泽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