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政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1 新华网

  刘云山出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4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他指出,当今时代是一个呼唤先进文化也必将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伟大时代,广大

民间文艺工作者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充分利用我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提供的有利条件,充分利用我国民族民间文化蕴藏的丰厚资源,充分利用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带来的良好机遇,继承优秀文化传统,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努力开创我国民间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北京千龙网等网站联合向全国互联网界发出文明办网倡议书近半个月来,网站纷纷热烈响应,网民积极参与其中,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与此同时,人们也在思考,如何才能让这个良好开端延续下去,真正营造出更加宽松、文明的网络环境。

  新疆目前已建成5座风力发电场,风电装机容量达18万千瓦,成为中国风电装机容量最大的省区。

  据国家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午铭介绍,截至2005年,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新疆风能公司、新疆天风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已在达坂城、阿拉山口、布尔津等风区建立5座风力发电厂,装机容量达18万千瓦,占15个风电开发省区126万千瓦装机总量的14.3%,位居全国第一。

  奥运场馆建设凸显“绿色、科技、人文”三大理念

  收集雨水进行草坪灌溉,利用太阳能发电照明,场馆设施无障碍化……过去一周里,新华社记者先后采访了国家体育场、奥运村、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等多个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和有关人员,在采访中深切感受到,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已不仅仅停留在理念上,而是变成了切切实实的行动。

  “科技投入”将成中国考核央企高管的重要指标

  在中央企业负责人考核中,增加科技投入指标的权重,将成为国务院国资委推进企业自主创新的首要政策措施,以改变当前央企技术创新过程中科技投入明显不足、消化吸收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23日闭幕的“中央企业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体系,加大科技投入和创新能力建设的考核力度,在规范科技投入范围的基础上,将部分科技投入视为业绩利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