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察卫生文化建设 推动友好交往 雷于蓝率团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1 南方日报

  本报日本专电(记者/陈枫通讯员/符信)18日至22日,受黄华华省长委托,副省长雷于蓝率团出访日本,围绕建设中医药强省、文化大省以及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入考察,推动友好交流。

  代表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与广东结为友好县的兵库县立尼崎医院的“东洋医学研究所”。兵库县立灾害医疗中心的统筹消防、警察、医疗等多方面力量快速救灾,未来防

灾中心形象生动的地震模拟演示和防灾科普宣传,也给代表团留下深刻的印象。

  静冈县热海市是著名的海滨城市,与我省的珠海市是友城。静冈县的肿瘤治疗中心在亚洲堪称水平一流,希望与广东展开合作。雷于蓝表示,广东将大力支持珠海与热海两市不断扩大旅游、教育和文化领域的合作。

  北海道札幌大学与我省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该校理事长、北海道前知事崛达表示,今年将加强两校合作,在札幌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另外,两地还将在中西医防治肿瘤、粤剧与交响乐团演出等方面加强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