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场2比1击败江苏队,仅落后领头羊1分 穗足保持冲超强劲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广州医药队在中甲第5轮的一场重头戏中主场2比1力克江苏舜天队,和头名青岛队的差距已经缩小至1分,排在本轮轮空的浙江队之后列第三位。本场比赛的意义重大,一是广药队通过战胜对手保持了冲超路上的强劲势头,二是广药队冲超竞争对手之一的江苏队两连败后,已经基本退出了冲超行列。

  本场比赛,广药队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不是进球的杨朋锋和温小明,而是罗马尼亚籍

的中卫巴布拉。第36分钟,正是巴布拉在后场的积极抢断后妙传卢琳,后者传中助攻温小明打进广药队的第二球,从而一举奠定胜局。巴布拉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上一轮意外落败,广州队在本场并没有摆出一副要把对手“一口吃掉”的架势,谨慎的戚务生在战术安排上仍然是稳字当头。防守能力突出的巴布拉继续担任首发中卫并打满全场,而赛前被传将首发上场的前锋卡拉乌迪则全程坐在替补席上。事实证明这个战术选择是完全正确的。除了策动广药队的第二个进球外,巴布拉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了防守上,他包揽了场上大部分的“脏活累活”。在全场比赛中,巴布拉经常用各种手势招呼队友保持好队形,又不断指点年轻后卫杨熙昌等人的防守站位。下半场广药队队长李志海因伤下场治疗时,巴布拉甚至客串了一把“队长”的角色,吹口哨示意队友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收拢防守。

  除了巴布拉外,广药队另一位外援舒马赫在中场的调度也颇具大将之风。第34分钟,舒马赫甩开对方后卫传球至后点,杨朋锋头球中的为广药队打开胜利之门。

  巴布拉的可贵之处,还在于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和良好的大局观,这一点正是广药队所欠缺的。主帅戚务生赛后也评价球队“只打了半场好球”。第65分钟,江苏队得到在前场右路发出角球机会,广药队门将李伟迟疑了一下,错过了最佳的出击时机,江苏队12号赖仕程将球顶进了空门。

  李文龙

  中甲昨日战报

  青岛海利丰3比0山西路虎

  成都五牛2比0南昌八一

  上海群英2比2北京宏登

  延边1比0湖南湘军

  南京有有0比0河南建业

  中超昨日战报

  北京现代0比0山东鲁能

  图:

  杨朋锋(右)向打入第二个入球的队友温小明(左)祝贺。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