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继《达·芬奇密码》之后 《黑色大丽花》,带来新一轮悬疑“飓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2 南方日报

  文/丽军

  去年,全中国的推理悬疑小说迷都因一串神秘的、令人难以捉摸的达·芬奇密码而神魂颠倒。今年,他们又将为一个同样神秘的女子而痴迷。这个女人被称为“黑色大丽花”。

  继《达·芬奇密码》之后,新一轮的推理悬疑小说超级“飓风”即将登陆中国,风源是大名鼎鼎的美国好莱坞,“飓风”的掀起者是一个名为詹姆斯·艾尔罗伊的作家。《黑色大丽花》即是这位全球著名的推理悬疑畅销小说作家蛰伏数年,倾其全部心血之作。这部在美国与《达·芬奇密码》享有同样盛名并且同样畅销的惊悚悬疑推理小说,被哈尔滨出版社以重金买进版权,并于2006年4月下旬以首印20万册的大手笔在全国隆重推出中文版。

  这部畅销书在美国及世界各地曾取得了骄人的出版成绩:截至2005年12月31日,获得美国惊悚推理类畅销小说第1名,全美销量已达710万册;已被翻译成12种文字在44个国家出版,全球销量已达1800万册;与《达·芬奇密码》一起被评为“2005年度最佳畅销小说”。该书出版后在美国引起强烈的反响,首印的50万册在短短2周内被读者一抢而空。

  《黑色大丽花》取材于40年代美国发生的著名真实案例。1947年,从马萨诸塞州到好莱坞寻求明星梦的22岁女演员伊丽莎白·肖特的尸体在好莱坞南部草地上被发现,她的裸体被人残忍地砍成两段,并有严重殴打和性虐待的痕迹。关于她死状的细节,有着数种令人不寒而栗的传闻。洛杉矶警方为此案展开了该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调查搜捕,但一无所获,此案至今未破。因为死尸那头乌黑的长发呈放射状散开,像一朵盛开的黑色大丽花,所以人称“黑色大丽花谋杀案”。该案与“开膛手杰克案”等案件并称为西方历史上影响最广泛、最著名的悬而未决的疑案。

  小说以此为基础,讲述了两位前拳击选手、英俊的警察在调查代号为“黑色大丽花”的著名美女间谍谋杀案的过程中,不畏艰难险阻,历经美女、权色诱惑,与中情局、外国谍报机构等诸多势力斗智斗勇,终于将扑朔迷离的案情彻查清楚并公诸于世的曲折故事。奇怪的是,当这起谋杀案在新闻中被披露之后,许多人去警察局自首,承认是他们杀了“黑色大丽花”,而两位调查此案的警察也双双爱上了这个女人。随着案件的深入,一个令所有人目瞪口呆的惊天内幕展现在读者面前……

  该书作者、著名犯罪小说作家詹姆斯·艾尔罗伊曾在全球推出总销量分别达1000万册和1200万册的超级畅销小说《无处不在》和《洛城机密》。《黑色大丽花》展示出作者一贯老辣独到的文笔和曲折的构思,人物关系复杂,情节跌宕起伏,悬念层出不穷,令人欲罢不能。《洛杉矶时报》称詹姆斯·艾尔罗伊为“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作家之一”,《纽约时报》评论该部作品“残酷,却又如此真实”,《人物》杂志将其誉为“一部大师级的作品”。

  《黑色大丽花》成为“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影原著小说”。好莱坞斥4亿巨资、由执导《碟中谍》的名导演布莱恩·帕尔玛以及《珍珠港》男主角乔治·哈奈特、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旺克共同倾心打造的同名电影巨片将于2006年10月在全球热映。帕尔玛是从众多导演——包括著名犯罪片导演大卫·芬奇手中抢过导筒的,他很有信心将此片打造成一部经典的黑色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