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人交了钱才能打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5 南方新闻网

  外地人交了钱才能打电话?

  营运商对部分城中村采取特殊政策受到消费者质疑

  本报讯(记者王卫国)本地人可以先打电话后付费,外地人必须先付费才能打电话。日前,家住海珠区旧市头村的李小姐为自家固定电话的安装和使用问题,和电信营业厅的工

作人员整整辩论了一个小时。

  李小姐告诉记者,多年来,她家里的固定电话必须先用充值卡充值后才能使用,而不能像其他地方的用户那样办理银行划拨的后付费业务。为此,李小姐不得不经常购买电话卡,她认为这很不方便。

  最近,李小姐想办理停机,只保留固定电话的上网功能,但她发现和享受后付费的固话用户在停机期间只需交5元月租比起来,她的预付费电话在停机后却要交每月20元的月租。她认为这样的差别十分不公,于是找电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理论。

  记者从电信营业厅了解到,李小姐所在的旧市头村是电信部门认定的特殊地段,因为这里曾经存在比较严重的盗打和欠费行为,电信部门就在这些区域采用了两种不同的固话缴费方式。对于持本地户口或有本地人担保的用户,可以办理先使用后付费的缴费形式;对于外来人员,只能安装预付费电话,然后购买固定电话充值卡或到电信营业厅预缴费后才能使用电话。

  中国电信营业厅一位副经理向记者解释说,因为流动人口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电信部门是为了防止恶意欠费才采取这样的管理制度的。

  但李小姐却不这么认为,她说,这样区别对待,不仅给用户造成了使用上的麻烦,而且是对用户的不信任。

  据了解,像旧市头村这样不能安装后付费电话的特殊地段,在广州还有多处,比如广州火车站地区和白云新市等地。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