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勤战士遭暴力抗法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5 南方新闻网

  执勤战士遭暴力抗法殉职

  事发深圳土洋对开海域,另有五官兵受伤,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李朝红通讯员李国良邓锋黄庆锋)昨日,深圳市边防官兵在土洋对开海域执勤中遭遇暴力抗法,执勤快艇被撞坏,年仅23岁的上等兵林寿敏不幸殉职,另有5名官兵

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4月21日晚7时25分,深圳市边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告:东部大鹏湾海域有一些无牌号的超马力快艇活动,边防支队接报后立即进行海上执勤部署。8时45分,请示上级经同意后,指挥中心派遣船艇大队两条快艇出海执勤。公边44102艇艇长陈文鹏带领干部张金行、战士曾广义、林树雄、李小毛、林寿敏、陈培基驾驶公边44110快艇;公边44101艇艇长周凯带领干部徐杞欢、战士钟国镇、朱金勇、吴泽川、冯锐、莫振秀驾驶公边44113快艇。

  4月22日凌晨5时05分,直属船艇大队雷达观通哨发现有两艘超马力快艇出现在执勤辖区土洋对开海域。于是,两艘执勤快艇从梅沙海域前往堵截。5时12分,公边44110快艇在官湖对开海域与快艇接近,公边44113则在半海里外准备支援。边防官兵通过打探照灯、喊话,示意其停船接受检查。该快艇不但不停船受检,反而加速企图窜到香港水域逃避检查。公边44110快艇见其行踪可疑便加速追查。

  5时33分,可疑快艇被公边44110快艇堵住,突然高速急转弯猛烈撞击公边44110快艇右舷前侧,造成公边快艇破损失去动力。负责打探照灯的机电兵林寿敏,二级士官林树雄被撞击后落水,该无牌证超马力快艇也严重受损。此时,公边44113快艇及时增援,将两名落水战士救起,并及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5时44分,带队干部陈文鹏一边上报情况一边将伤员送往就近的大梅沙社区医院。经医院全力抢救,机电兵林寿敏于7时57分因抢救无效牺牲。战士林树雄、钟国镇、陈培基、李小毛以及干部张金行不同程度受伤,随后被转送盐田区人民医院进行诊治。

  事发后,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领导非常重视,指示要全力救治伤员,并做好案件的侦破工作。目前警方对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之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