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塔赫:“米哈尔想挑起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7 南方新闻网

  法塔赫:“米哈尔想挑起内战!”

  巴勒斯坦两大派别在加沙发生剧烈冲突,互扔燃烧瓶

  本报综合报道加沙的地面上从来都不缺少燃烧瓶爆裂后的碎片,只是这一次,被攻击的不是以色列军队,而是巴勒斯坦内部的冲突。22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支持者在加沙剧烈冲突,双方都开了枪,并用燃烧瓶相互攻击,造成多人受伤。

  大学生互扔石头

  22日的冲突是从大学开始的。几十个来自爱资哈尔大学(这个大学支持法塔赫)的武装人员爬上楼顶,展开法塔赫的黄色旗帜,往隔壁的伊斯兰大学里面扔石头,一向支持哈马斯的伊斯兰大学的学生们扔石头还击。

  在石头战斗中,至少15人受伤。冲突迅速扩散加沙街头,支持法塔赫的武装人员和支持哈马斯的武装人员发生冲突,双方互扔燃烧瓶,导致多人受伤。

  据悉,在冲突中两方都开了枪,但是没有证据证明枪口对准对方。武装人员把子弹射向空中,通过声音向对方施压。

  米哈尔想挑起内战

  22日加沙的冲突是执政党哈马斯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及其领导的法塔赫之间斗争的街头延续。

  20日,哈马斯政府下令组建一个安全部队分支机构,这意味着哈马斯要建立独立于现在的安全部队之外的官方武装力量。21日,阿巴斯否决了这一命令,这也是他第一次否决哈马斯政府的命令。

  21日稍晚些时候,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里德·米哈尔在大马士革严厉抨击了阿巴斯,他说:“我们能够理解以色列和美国想尽办法围困和饿死我们。但是我们人民的儿子为什么要反对我们,他为什么要搞个愚蠢的计划,好像生怕我们不会失败。”

  这一席话引起轩然大波,法塔赫的声明称米哈尔已经歇斯底里了,“这个人好像一心想着让血流成河,他自己住在大马士革,好像就此以为分裂国家、挑起内战会给他什么好处!”

  大约500名阿巴斯的支持者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发起示威,他们高喊着:“米哈尔想要挑起内战!”在纳布卢斯,示威者则高呼:“米哈尔是叙利亚和伊朗的走狗!”

  (王风)

  新闻背景

  巴勒斯坦内政部长赛亚姆4月20日决定收编巴武装人员组建一个安全部队分支机构,并任命“人民抵抗委员会”领导人萨姆哈达纳(以色列暗杀对象)为内政部总署长,并授予他上校军衔,负责监管巴安全部队,维护社会治安。

  巴勒斯坦现安全部队约为6万人,其中多数成员支持阿巴斯及其所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但是哈马斯认为,目前的安全部队存在着严重的腐败和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需要新的血液来重整安全部队形象。

  目前,阿巴斯控制着情报部门和诸如总统卫兵等士兵,而哈马斯所掌控的内政部则控制着巴境内的警察部队及其相关机构。

  图:

  支持法塔赫的武装分子鸣枪示威,他的同伴捂住耳朵。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