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次出现失误,戚帅当机立断 李伟比赛中途被换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昨天的比赛有许多东西值得回味,但广州队主教练戚务生在下半场33分钟的一次换人却让人感到疑惑。当时首发守门员李伟被替补门将张云涛换下,让在场球迷一片愕然。

  李伟从去年开始便坐稳了广州队首发门将的位置,一直以稳健著称的他为广州队把守最后一道防线也颇能让人放心,去年联赛广州队丢了21个球,成为仅次于江苏舜天失球最

少的球队,李伟功不可没。

  今年联赛开始后,他依然场场首发,但昨天却出现四次明显的技术失误。先是在上半场32分钟,对方一次边路传中,李伟在没有对方球员干扰的情况下失手将球打出底线;接着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他在接一个高球的时候莫名其妙脱手,幸好当时没有对方球员在附近;下半场63分钟,对方开出角球,李伟出击时与对方球员撞到一起,没有摸到球却被对方头球顶进空门;5分钟之后李伟又在一次弃门出击的时候没有扑住对方脚下球,而扑倒了对方前锋,幸亏裁判没有吹点球。

  在最后一个失误出现后,戚务生立刻让连热身都没有进行的张云涛出场将李伟换下。李伟见到换他,先是有些愕然,然后没有按惯例从中场离开,而是头也不回从球门后离开。张云涛上场后因为热身不够立刻就有一次脱手失误,但之后他非常稳健地将广州队领先的局面保持到终场。

  比赛结束后,李伟对为何被途中换下没有发表意见只是回忆那个失球情景:“我出击时,对方球员犯规把我撞倒了,所以我才没碰到球。”戚务生在赛后非常正面地评论了这次换人:“这是出于技战术考虑,对手强攻,他在接边路传球中不是很稳定。张云涛在训练中表现不错,所以换了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