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伞:不变应万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7 南方新闻网

  昨天的广州太阳公公虽然威力不是很大,可市民在下午时刻还是感觉到了一种难忍的闷热,按照老人家的经验这可是要下雨的前兆。果真,根据气象台的预报,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市县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市民外出最好随身带上雨具,以不变应万变为妙。

  根据气象台的监测,随着我省风力加大,影响我省的灰霾天气已经得到缓解,21日午后只有广州周围几个县市出现灰霾,能见度已提高到4-9千米。但天气似乎显得闷热,昨

天广州的早晨有轻雾,最低气温23.6℃,而到了下午最高温度已经达30.4℃。

  气象专家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由于受小股弱冷空气和低压槽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北部有中雨,局部有暴雨,局部地方并有可能出现7-8级的短时雷雨大风;东南部偏东地区有小到中雷阵雨;局部大雨,东南部偏西地区和中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南部有分散阵雨。24日北部有阴天转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中部和东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25日西北部偏北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

  同样,广州市今天的天气为阴天间多云,将会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30℃,相对湿度在55%-90%,吹轻微偏南风。由于紫外线指数为8,达到很强的等级,故建议上午10时至下午4时避免外出,或尽可能在遮阴处;明天也是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气温在24-31℃之间;而周二的天气预计以多云为主,气温介于24-32℃。

  气象专家建议周末期间户外活动请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雷击和雷雨大风。

  本报记者曾文琼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