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队“变”出三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7 南方新闻网

  2比1战胜江苏,戚务生坚持变阵终收奇效

  广州队“变”出三分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昨天下午,在中甲联赛“光华小柴胡杯”广州医药队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广州队在越秀山体育场显示出了坚韧不拔的毅力,凭借杨朋峰和温小明的进

球2比1战胜对手,拿下了也许是冲超道路上最艰难的胜利。

  坚持变阵取得成功

  当记者拿到这场比赛的出场名单时,惊讶地发现,广州队又有三名先发队员与上一场不同。拉伤大腿的温小明带伤出任首发前锋,杨熙昌回到了右后卫位置,舒马赫重新成为中场指挥官。而后腰也换了人,刘轶冰从上仗的右后卫打到后腰位置,顶替了邹游,大连三名内援首度从首发阵容中消失。从联赛开始以来,广州队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与上一仗不同。

  如果说上一场的变阵是失败的主因,那么昨天的变阵却成为了胜利的源泉。上一场表现不好的刘轶冰在后腰位置表现相当勇悍。而舒马赫的穿针引线也显出效果。第一个进球出现在33分钟,舒马赫沿底线杀入禁区助攻杨朋锋头球建功,这是后者本赛季取得的第四个联赛进球。过了3分钟,卢琳边路传中又为温小明创造了头球机会,后者也取得了他本赛季第一个进球。

  在取得领先之后,广州队再次出现了像前两个主场那样不懂得打领先球的情况,在下半场变得畏首畏尾。对方趁着广州队慌乱之机,在63分钟由赖仕诚头球扳回一分。比赛最后阶段为了保住胜利,戚务生甚至将两名前锋换下,不惜换上李岩和唐德超两名防守球员战战兢兢地将比分保持到最后。赛后戚务生对球员提出了批评:“我们队员在阅读场上变化的能力上存在缺陷,在下半场对方猛攻的情况下,本来我们有许多反击机会,但都没抓住,失误反而增多。”

  俱乐部减压起效果

  赢得这样一场关键战役,与俱乐部在赛前做的切实有效的工作分不开。太原兵败对俱乐部和全队上下都是莫大的震动,俱乐部一方面及时对败因进行总结,另一方面主要是对球员的心理进行调整。俱乐部某高层人士对记者说:“全队上下统一了认识,意识到自己并非绝对强队,而中甲也没有绝对的弱旅,比赛要一场一场打,不管对手如何都要当成决赛去踢。”

  在为队员放下包袱之后,球队还从生活上进一步为球员减压。在这场如此重要的比赛之前,球队居然在周四给队员放假5个小时,让队员们都能回家吃一顿难得的晚饭。外援舒马赫的妻子于周中抵穗,俱乐部不但为他们安排好住处,还破例让舒马赫在周四晚可以留在家里。经过一系列努力,队员们终于从失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心理得到了放松,疲惫的身体也得到了休息。

  这样的调整在昨天的比赛中取得了成果,与妻子团聚的舒马赫突然“小宇宙”爆发,本来体能不好的他昨天比赛中满场飞奔,穿针引线一直扛到最后。

  在众志成城取得联赛第四场胜利后,广州队下周末将做客杭州,与目前势头最劲的浙江绿城一较高下。

  图:

  温小明顶入第二球,为广州队锁定胜局。本报记者陈辉实习生陈栋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