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易建联与NBA之间,沉默是最好的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7 南方新闻网

  关于易建联是否参加NBA选秀成为最近一周的热门话题,媒体对其的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宏远队实现CBA三连冠。媒体的报道虽然数不胜数,但结论性的说法截至目前还没有出现,这也使得阿联究竟去不去NBA的问题更加扑朔迷离。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这件事的报道上,广东媒体——尤其是省城媒体——无一例外地保持了沉默,几乎所有相关报道都出自于广东省以外的媒体。单纯就CBA新闻的报道来说

,广东媒体通常的态度是有事说事、没事就不说,所以目前的“集体失语”显然跟权威消息来源的缺失有关。为什么会没“料”?因为易建联本人选择了沉默,他的东家宏远俱乐部也没有给出一个公开而鲜明的表态。

  易建联:从未就选秀问题接受过专访

  易建联的沉默是有道理的,因为“新闻”被披露出来的时候,他还在准备总决赛。但是在总冠军到手的“4·19”之夜,关于选秀的话题,阿联还是选择了回避。

  记者在本赛季揭幕战的前一天专访阿联的时候,他在那一天至少接受了4家报纸的专访,第二天就是新赛季揭幕战,那场球的压力不比总决赛小多少,但阿联还是牺牲休息时间耐心地回答着各路记者大同小异的提问。反而在总决赛结束之后,终于可以轻松一下的阿联却仍在极力回避着这个已经算不得多么敏感的问题。

  总决赛第5场比赛打响之前,有媒体称易建联已经以水平暂时达不到NBA要求为由开口表态肯定不会去参加选秀,但是在赛后,当记者就这个问题向阿联求证时,他虽然没有正面回答,可还是表示:关于选秀的问题,他本人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专访。

  宏远:略表姿态却引来滔滔猜测

  从易建联这里挖不出猛料,俱乐部方面也一样。目前,宏远方面只是表态说不会为阿联去NBA发展设置障碍,但究竟何时放行,却并无明确说法。最初,有传言说俱乐部准备在下赛季引进一名强悍的内线外援以代替易建联去对抗王治郅,之后甚至又出现了肯定在今年放行的说法。但俱乐部领导最终还是公开表态,称绝对没有对此事有过明确说法,一句“肯定不会阻碍阿联去NBA发展”的话,能引来个别媒体三四千字且曲解原意的长篇报道,让俱乐部方面既感到好笑又觉得可气。

  这里有必要说说这事的起因,最初报道易建联将参加NBA选秀的是出自一家办公地点在北京的篮球专业报,而且报道时间是在宏远队打完总决赛宁波背靠背客场比赛之后,该报道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干扰了宏远队总决赛的备战,所以俱乐部方面对这次报道很不满。包括在卫冕之后的私下聊天里,主帅李春江也曾对此流露出很大的不满。而随着国内其他媒体的跟风炒作,俱乐部方面发现自己已经处在了一个不说不是、说也不是的尴尬境地,这种情形下,干脆不说当然是相对最好的选择。

  本报记者刘皓

  图:

  沉默的易建联。本报记者陈辉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