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给重病者注射过期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9 信息时报

  河南消息 前天上午,在河南省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商丘市睢阳区的周来喜说,他母亲叫司秀英,78岁,因低血糖引发昏迷3月30日入住商丘第四人民医院。4月12日下午,医院给其母亲注射一瓶100毫升的圣诺安,注射完毕后,他突然发现瓶药的有效期是2006年3月,他立即拿着药瓶去找医院吴森院长,吴院长说医院不会有过期药品,也不可能用在危重病人身上。

  后来,医院派一名工作人员与他一起前往药库、药房检查是否有库存的过期药品。在药房,一名护士提着一个盒子前来取药,他发现盒子里有一个刚注射过的药盒,还有一个刚注射过的空药瓶,他拿着这个空药瓶一看,上面写着:15床,牛义民,注射日期也是4月12日,药名也是圣诺安,有效期至2006年3月。在一旁的医院工作人员看到这一情况后无话可说。

  同被注射了过期药品的牛义民是商丘市政府的一名离休干部,据他儿子牛继宏讲,他父亲是在3月26日下午因突发脑溢血被送到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想不到,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这样的正规医院,竟会给危重病人注射过期药品。”牛继宏说,他多次找医院的有关部门协商处理此事都没有结果。前天,记者发现,这种药品的药瓶上,清晰地打印着该药品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日期。目前,两个危重病人仍在该医院住院治疗。

  前天上午,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冯雅男解释说,按说这种错误不应该出现,既然出现了就有方方面面的原因,医院正在调查此事,护理部有一定的责任。

  当记者问该医院是否出现给危重病人注射过期药品的事情时,该医院院长助理张炎说:“有这件事,医院的领导非常重视,发现问题后正在调查原因,这是个失误,我分析可能是个人行为。目前与此事相关的3名护士已被停职。”《大河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