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损失逾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54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22日抵达所罗门首都霍尼亚拉访问。唐纳查看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在骚乱中遭到劫掠的唐人街。“这简直是一种毁灭性的破坏!”表情凝重的唐纳不停地摇头说。

  唐纳看到,一些遭到焚烧的建筑物余烟未尽,被洗劫一空的商店中空无一人。他几乎不敢相信,眼前这一片废墟曾经是霍尼亚拉最繁华的地区之一。

  据所罗门群岛政府初步估算,此次劫掠给当地华人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万美元。许多华人华侨几十年辛苦经营积累的财产在一夜之间损失殆尽。当地侨领帕特里克·梁(音译)的损失最为惨重,他投资上百万美元兴建的高档酒店现在几乎成为一片废墟,重建工作需要大笔资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