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站晨车扰清梦 杜鹃园部分住户希望终点站能迁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0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摄影报道)市区杜鹃园9幢和4幢的住户因紧挨着26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每天清晨6时就被公交车的启动声吵醒。他们希望该站能迁往他处。

  “嚓嚓———嚓……”又是长长的一声汽车电门点火的声音。每天早上6时多,住在市区杜鹃园9幢的张女士都在这个声音中醒来。因做生意,她每天晚上都很晚才入睡,到早晨6点多的时候她睡意正酣,但这刺耳的声音却使她再也无法入睡。

  同样受影响的并不止张女士一人,还有市区杜鹃园4幢和9幢的几十个住户。据他们介绍,早在六七年前,有关方面就想把他们楼下的一块空地辟为公交车站,但由于当时附近几幢楼的住户一齐反对,公交站最终无法建成。但不久后,和这几幢楼隔东厦北路相望的一小块空地就被辟为1路车的终点站,晚上有一部分车停在该处。慢慢的,他们楼下的这块空地也停上了公交车。后来,1路车的终点站移到别处,这里就成了26路公交车的终点站。而每天晚上停在这里的公交车有近十辆。因26路是市区最繁忙的线路之一,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运营,一直到晚上近12点,附近住户不胜其扰。

  “这些车在这里已停了整晚,加上早晨气温较低,第一班车要启动时都得打了很久才点上火。近十辆车每隔十分钟就启动一辆,连续一个多小时才开完,全家老老小小都被吵起来了。”一位老伯情绪激动地说。他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重视,把公交车站移往别的地方,让住户能睡一个安稳觉。(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