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蛛丝马迹”寻四害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工人新村一户居民家中地板已让白蚁侵蚀得坑坑洼洼,连专业消杀人员也无能为力,只能建议房主拆掉地板再用药防范白蚁。由本报、市爱卫办和宁波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联合推出的“免费消杀进百家”活动临近尾声,各家杀虫服务公司纷纷为遭受“四害”之苦的居民支招,以从源头杜绝后患。

  查清蚁路是关键

  江东北路林先生家中的蚁患已困扰他多年,开发区润丰虫控服务有限公司从白蚁出没的蛛丝马迹着手,仔细喷酒药物,并承诺明年4月将再次回访免费扑杀。记者了解到,这些蚁侵蚀情况比较严重的家庭住宅一般都为老房子,居室内木结构较多。海曙鸿元害虫防制有限公司认为家庭消杀白蚁效果不明显的关键原因是没有发现白蚁源头———要彻底消杀白蚁首先要看蚁路,其次看飞孔,最后一招是用手敲击,听声音。

  对付蟑螂老鼠有技巧

  由于这些房间比较阴暗潮湿,不少房子里不仅有白蚁,也是老鼠、蟑螂、蚊蝇的聚集地。海曙安欣除虫服务部给市民支了一招,首先杜绝通道,将住宅内与外界相连的洞口如空调孔、水管孔堵死,然后再对症下药。海曙新甬鹰杀虫服务有限公司建议广大深受虫害之苦的市民做好环境卫生,清除蚊蝇的滋生地,关键还是以防为主。海曙鸿元害虫防制有限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时家庭放药自己杀虫也有技巧。例如放蟑螂颗粒药,要把药放在蟑螂喜欢栖身的阴暗潮湿的地方以及拐角处,少放多堆。用粉笔蟑螂药杀时要画十字状,这样更有利于杀灭蟑螂。专业灭鼠公司天天灭鼠杀虫服务公司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清理食品垃圾,防止老鼠顺着下水道、空调孔等找上家门,同时推荐市民使用粘鼠板,粘鼠板相对而言比较安全,不会引起儿童或者宠物的误食,目前市场上一般售价不到10元。

  (记者张建平实习生庞锦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