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药扼住冲超的咽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立和)上轮兵败太原,广州医药队的冲超大业遭遇了一次不小的挫折,昨天下午,回到主场的广药队2∶1击败了冲超劲敌江苏舜天队,保住了第一集团军的地位,同时也扼住了冲超的咽喉。

  本场比赛,戚务生对广州队的阵容作出了一些调整,上场没有首发的舒马赫重回首发阵容,刘轶冰首次以后腰身份首发。锋线上,两名本土前锋杨朋锋和温小明首发,除了一

条中轴线,戚务生回归了上赛季广州队的阵容。

  江苏队本场的首发阵容中,竟然出现了4名以前效力深圳科健队的粤籍球员:赖仕程、古宇峰、刘嘉鹏和李炽,主教练马林的意图非常明显,用粤籍球员来克制他们知根知底的广州队。

  是役,广州队的状态并没有提升多少,他们本场依旧只打了半场好球。两个进球都出现在上半场,而那是广州队上半场仅有的两次闪光。第34分钟,广州队打破僵局,舒马赫右路传中,杨朋锋球门线上头球破门。3分钟后,巴布拉铲断把球传给卢琳,左路形成突破的卢琳起球,温小明轻松头球破门,2∶0。

  “上半场我们很幸运,因此两次传中奠定了胜局,”赛后戚务生说。不过他承认,广州队本场还是只打了半场好球,“由于上场落败,我们是顶着巨大的压力来打这场比赛的,对于结果我感到满意,不过过程还是有点惊心动魄,”大戚指的是下半场队员们的表现。

  第64分钟,广州队却轻易丢了一个球,江苏舜天角球开出,门将李伟出击没碰到皮球,江苏队的粤籍战将赖仕程将球顶进了空门。在比赛后段,江苏队大举反扑,戚务生只得不断地收缩防线,最后用5后卫战术,才最终保住了胜局。

  由于排在广药队前面的青岛海信队以3∶0击败山西路虎,这样他们升上积分榜首位,浙江绿城本轮尽管轮空,但是仍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广药队排在第二。下轮,广州队将在客场与浙江绿城死磕。

  中途换门将无前锋阵型

  大戚两次换人引来猜疑

  广药队拿下本场比赛,也算有惊无险,不过在下半场,主教练戚务生作出两次令人不解的换人调动,由此也引了不少的猜疑。

  李伟被废?

  下半场广州队丢掉一个球后,戚务生作了一个令人诧异的换人调动,用替补门将张云涛换下李伟。被换下的李伟显然不太理解也不太高兴,他没有从球场换人区走下来,而是绕过球门直接走向更衣室。

  李伟在上半场的表现尚可,开场不久他就作出两次精彩的扑救,不过随后他犯了两次错误,一次是那个失球,另外是之前有一次扑球脱手。“李伟要被废了,”有人预言,“他这场的发挥很奇怪。”

  自从2004年从厦门转会到广州队以来,李伟一直是广州队的主力门将,中途被换下的情况几乎没有出现过,这可是破天荒第一次。赛后,李伟站在更衣室门口,一脸的冷峻。记者问他是不是闹情绪了,他说:“哪里闹情绪了?”问到被换下的原因,李伟只说了三个字:“不知道。”

  新闻发布会上,戚务生解释了换下李伟的原因,“换下李伟纯粹是出于战术上的考虑,没有其他的原因。舜天的强攻很多使用的是传中球,而在平时的训练中,张云涛在接传中球时做得要比李伟强。”

  “零前锋”战术

  下半场进行到末段的时候,戚务生又作出了一个奇怪的换人调动,他用中后卫唐德超换下温小明。由于此前另外一名前锋杨朋锋已经被李岩换下,这样,温小明下场之后,广州队的阵型变成了奇怪的550无前锋阵型,这在广州足球史上也可说史无前例了。

  唐德超上场后,广州队的后防线出现了3名中卫:巴布拉、李志海和唐德超,中场线上有3名后腰:舒马赫、李岩和刘轶冰。由于当时江苏队处于狂攻状态,广州队就是凭借着这样一个奇怪的阵容把2∶1的优势守到了终场。

  在“零前锋”战术中,尽管舒马赫被推到前面,但是他并不是充当前锋的角色,而以他的体力和速度,他显然也无法胜任反击箭头的角色。时报记者徐立和

  

广药扼住冲超的咽喉(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