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勒退役 英超从此无“大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44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伦敦4月22日电 阿兰·希勒高举右臂庆祝进球的画面连同他的名字,在过去的18年里成为英格兰足球的一个象征。如今,随着他职业生涯的终结,那个画面和他的名字都将作为英格兰足球一个时期的经典,被收藏也被怀念。

  “现在一切已经结束了,但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不能参加最后的3场(联赛)比赛让我很失望,但是我不会抱怨。”22日的《太阳报》援引希勒的话说。现效力于纽卡斯尔的

希勒本打算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而因膝伤无缘英超剩余3轮比赛就意味着他职业生涯的终结。

  从一个寂寂无名的后卫到一个威震世界足坛的中锋,从一个平民铁匠的儿子到英格兰足球队队长,希勒已经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一些人认为在上周攻入一球并帮助球队以4∶1战胜桑德兰后退役是很完美的。我想他们可能是对的。”希勒说。

  职业生涯创下无数纪录

  希勒1970年8月出生于纽卡斯尔,他于1988年加入南安普敦俱乐部,开始其职业球员生涯,并在那里成为在顶级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的最年轻球员。1992年2月,他首次身披英格兰队战袍就为球队建功,帮助英格兰队在温布利球场以2∶0战胜法国。当年7月,希勒加盟布莱克本,由于在1993年~1994年赛季中攻入34球而当选1994年英格兰足球先生。随后的1994年~1995年赛季,他率领布莱克本赢得英超联赛冠军,这是该队81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打破了上世纪90年代曼联和阿森纳对英超冠军的“垄断”,这也是希勒职业生涯获得的惟一一项大赛桂冠。

  重义轻利毅然返乡效力

  1996年,希勒谢绝了弗格森执掌的曼联队的“橄榄枝”,而是回到了家乡的纽卡斯尔联队。尽管选择前者会给他带来更多的冠军头衔,但希勒并不觉得后悔。

  “我没能获得冠军这没关系,因为我是在走自己的路,而且我爱这支球队(纽卡斯尔)。如果你不是出生在这个地方,你就不会理解这种心情。为这支球队踢球就是一切。”

  2000年欧锦赛后,为英格兰出场63次、攻入30球的希勒结束了他代表英格兰队比赛的生涯。2002年4月,他在对查尔顿的比赛中成为英超第一位攻入200个进球的球员。从2001年至今,希勒一直为断断续续的伤病困扰。上赛季结束时,他本打算退役,但在时任纽卡斯尔主帅索尼斯的劝说下推迟了这一计划。

  4月17日,希勒在与桑德兰的比赛中射入一个点球,但在第71分钟时,在一次争球过程中膝部韧带受伤,中途退场,从而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至此,他以206个进球成为纽卡斯尔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射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