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抢后劫匪逼他入伙 的哥机智自救 四名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5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近日,四名中学生在威宁县城抢劫并劫持一名的哥后,竟持刀威逼的哥入伙与他们一同抢劫。在遭到“的哥”拒绝后,四名中学生持刀将的哥砍伤。幸好及时向警方报警,四劫匪才被及时抓获。

  的哥遭遇劫匪

  4月17日晚8时许,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家住威宁城关的的哥张某劳累了一天后,正准备回家吃饭并休息一下。当他驾车来到威宁县建筑公司的门前时,4名小青年向他招手,示意他停车。看到生意来了,张某顾不得疲劳,就把车停下来,搭上了4人。4人上车后对张某说:“去火车站”,张某随即驾车往火车站方向驶去。快到火车站时,其中的一人说要下车大便,张某便把车停了下来。这时,四名青年突然迅速抽出刀来抵住张某的脖子和胸部,恶狠狠地对他说:“不准喊,不准动,要喊就连钱和命一起要”。张某顿时被吓住了,只得按4人的要求离开驾驶位,坐到了旁边。一名劫匪迅速驾车往威宁县小海镇方向一路狂飙,其余三人则用刀逼着张某,将身上的45元钱和一部手机交了出来。

  的哥被逼入伙

  当他们把张某的出租车开到威宁县小海镇街上时,其中一名劫匪下车离去,其余3劫匪又继续劫持张某从小海镇往威宁县城返回。当车开到威宁城郊五里岗处时,3名劫匪竟要张某入伙参与打劫,用其的士车作交通工具,再干上“几票”,并称“论秤分金银,大碗吃酒肉”,大家一起过舒心日子。在遭到张某的拒绝后,一名劫匪恶狠狠地用刀子往其脖子划了一刀,张某的脖子顿时鲜血直流。为了避免再遭伤害,张某只好屈从答应入伙。三人将抢劫的步骤一一对张某作了交待,并警告张某如不老实,将把其“做了”。车开到威宁城关时,两名劫匪下车陪同张某装成要搭车的路人,准备再骗一名的哥到威宁城郊的凤山寺附近实施抢劫,而另一名劫匪则开着抢来的出租车先期赶到凤山寺附近等候配合抢劫。

  的哥冒死求救

  当晚10时许,2劫匪一左一右地“陪着”张某来到威宁县城街心花园左顾右盼寻找“猎物”,被劫持的张某也在寻找机会脱身。他们连拦了几辆过往的士车,由于都有乘客,一直没有得逞。过了一会儿,终于有一辆出租车在他们前面停了下来,巧的是,这辆出租车驾驶员正是被劫持的张某的舅舅。张某见状后,不动声色地对“陪同”的二劫匪说:等我先去乘坐。二人信以为真,便将拉住张某的手松开了。张某奔跑出去,大声喊道:“舅舅,有人抢劫啦……”在这时,威宁县城威昭路派出所正在巡逻的民警听到喊声后,迅速跑过来,将还未来得及逃走的2名劫匪成功抓获。随后,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也迅速赶到现场。在张某的配合下,民警们搭上一辆便车迅速前往凤山寺,将坐在抢来的出租车里的劫匪陈某抓获,接着又迅速赶往小海镇将先期下车的劫匪王某抓获归案。

  劫匪全是中学生

  通过对四名犯罪嫌疑人的讯问,结果让办案民警们大吃一惊:这四名犯罪嫌疑人年龄均为16岁左右,且全是威宁县某中学的初中生。

  目前,4人已被威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遭抢后劫匪逼他入伙的哥机智自救

  作者:周福庆 陈祖军 朱光伦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