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步入初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冷空气明显减弱,暖湿气流继续加强今明两天有较明显降雨

  本报讯(杜世成 陈素盆)虽然有冷空气到来,气温却没有明显下降;只是南方的暖空气与之交汇,带来明显的雷雨。我市目前已经是初夏的天气形势了。

  气象部门说,当前的这一股冷空气今天凌晨就已经来到了,气温缓慢下降。只是由

于冷空气较弱,到上午8时气温依然为21.4℃。上午到中午,太阳照射下,最高气温依然有27℃左右。而在昨天,我市最高气温上升到30.4℃,再次接近4月份的高温纪录。

  现在,我市天气形势总体上在向夏天过渡,冷空气即使较为频繁,也是一股股渗入,不再有明显的凉意。南边的暖空气更加强大了,冷空气这个时候只能与之交汇带来明显的雷雨。预计这次降雨将从今天傍晚开始,夜里到明天上午的一段时间,降雨比较集中,伴随雷声。降雨可能较不均匀。

  一般来说,“五一”节后,我市就会有夏天的感觉了。气象专家解释说,一般到了5月份,副热带高压开始从南边移过来影响我市天气,它的进退也会造成降雨。不过气温会一直稳定地维持在较高水平,人们就感觉较热。从目前来看,今年依然是这种形势。

  27日前后,还将有一次弱冷空气带来的降雨过程。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