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擦亮"城市的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翔安全面改造马巷老街和新圩片区的路灯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路灯被称为“城市的眼睛”。近日,翔安区对马巷老街和新圩片区的路灯进行全面改造,这里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翔安是从农村转型过来的新区,路灯的分布呈现点多、面广、数量少的特点,全区

各种功率的路灯只有600多盏,总功率才140千瓦。多数路灯都安装了10多年,存在着灯具老旧、灯杆生锈、线路老化、不少灯泡脱落等问题。

  这次对马巷老街的路灯改造主要采取了这样的措施:增加亮度,把原来70瓦的路灯增加到150瓦;增加路灯数量;改造老化的线路。

  一位店家说,原来,天一黑,老街就黑乎乎的,现在亮堂堂了。

  新圩片区的路灯改造措施包括:更换45套灯具,对路灯灯杆全面油漆,将原来150瓦的路灯增亮到250瓦。

  区市政市容环卫所负责人表示,已经设立了值班电话,市民遇到路灯不亮可及时拨打电话,他们将派人修复。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维护。另外,继续加大对路灯的改造,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尽量增加路灯的数量。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