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首条跨区农客公交昨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全市行政村农客通车率已超过81%

  本报讯(王小林 汪权)昨天上午,“杏林正新—新阳正新”408路农村客运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这是我市第一条跨区营运的农客公交线路,不仅有助于解决正新公司新厂房的公交配套问题,还将满足集美区和海沧区5个村之间的交通需求。

  408路公交车起点站和终点站,分别位于杏林城区杏滨路的厦门正新橡胶工业公司和海沧新阳工业区的厦门正新海燕轮胎有限公司,全长14公里,每10分钟一趟车。集美前场村、西滨村与海沧霞阳村、新垵村、祥露村之间的交通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市交通委负责人表示,408路车由集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海沧交通服务公司联合经营,是我市探索“合理配置客运资源、统筹发展城乡公交、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的重要一步。

  据悉,从2004年7月开通第一条农村客运试点线路——同安区大帽山公交线路,不到两年的时间,我市的农村客运事业快速发展、充满生机。昨天开通的408路是第19条线路。目前海沧、集美、同安、翔安4区已累计投放农客车辆近100部,至此全市行政村农客通车率已超过81%。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