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仕伦医生免费给孩子们看病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13 信息时报

  

周仕伦医生免费给孩子们看病来了(图)

  昨日中午,周仕伦医生风尘仆仆从十八甫赶来,给周女士的儿子艺恒看病。

  以前:0651号周女士,儿子患白血病6年,体重一直没怎么长,校服穿了6年还很合身;0650号文叔,儿子重病,生活不能自理,妻子离家出走,自己被迫在家做全职保姆。

  如今:0651号周女士一星期内收到几百元善款和一大堆营养品,热心医生还免费给儿子治病;0650号文叔收到6000多元善款和一台轮椅。

  周仕伦先生是《爱心档案》的忠实读者,更是一位热心老中医,长期为《爱心档案》报道的困难户送医送药。这次他知道周女士儿子艺恒的病情后,主动给周女士打电话,表示可以上门为他免费治疗。星期五下午,周仕伦医生如约带着医馆的一位医生来到艺恒家中,当场给艺恒做了检查,并且开了药方。他还留下了大部分药材,就缺了一味“金松”。

  周仕伦:“救人如救火!”

  “救人如救火啊。”昨天临近中午时,周仕伦拎着两袋“金松”从十八甫赶到周女士家里,一进门他就脱口而出。当天早上,周仕伦给周女士打电话,想再了解一下艺恒的病情。当听说记者和爱心小天使也在场,他马上大声说:“我立即赶来!”

  这两天,艺恒的脾脏又肿大起来,把胃部顶得很难受,让他吃不下东西。“其实他的病不是很严重,有希望治愈。药品我全包下了,肯定能让他病情有起色。”周仕伦一边给艺恒检查一边说。他还希望和《信息时报》合作,组织困难家庭的孩子和“爱心小天使”去儿童公园玩。“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将来他们对父母也会更孝顺!”

  冯先生:“用来帮助人,这些钱不算什么。”

  冯先生还是第一次看到爱心档案呢,就一口气捐了5000元!接到记者的电话时,冯先生开口就说,“用来帮助人,这些钱不算什么。”

  冯先生是从同事那里看到《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我看你们报道文叔的情况,他年纪大了,钱也没有,妻子又失踪,实在是很惨。我虽然是打工,但生活也还过得去,能帮多少就帮多少。”冯先生很能体会文叔的处境,“如果他妻子还在,至少能有个人照顾儿子,那他就能放心去工作了。即使每个月只挣一两千块钱,整个家的面貌也会完全不同的。”

  阿华的病是可以治好的,冯先生表示,打算日后继续资助他治病。“我记下了他们家的电话,只要我经济上宽裕,就再寄钱给他治病。”冯先生说,是阿华的孝心深深打动了他。“他说,病好了以后要孝敬爸爸,这非常难得!”

  他还向《信息时报》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提供这些困难户的资料,否则我们想帮助他们也无从做起”。

  曾先生送轮椅和百元善款

  因为文叔说想要一张轮椅,冯先生最初打算送一张轮椅给阿华。可是,住在昌岗中的曾先生“先拔头筹”,在星期天就打电话到居委会“预订”了要捐轮椅。三天后,曾先生把一张九成新的轮椅送来了,另外还捎上100元。他对居委工作人员说,“这是我妈妈给的。她说,送人家东西要附上红包,这才够吉利。”

  文叔高兴地告诉记者,“轮椅很合适,送阿华去医院打针很方便”。有了轮椅,阿华不会再走着走着就摔倒,让文叔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

  本版撰文时报记者王丽凤 游曼妮 通讯员王大勇 本版摄影时报记者萧嘉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