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凤凰花开》惊艳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大学第二届舞蹈大赛昨晚落幕

  本报讯 (记者 林国泰)昨晚,厦大建南礼堂内,学生舞蹈激烈竞争,来自各个学院的13支舞蹈队带来了风格各异的舞蹈。艺术学院的《忘不了》和经济学院的《凤凰花开》夺得了厦门大学第二届舞蹈大赛的一等奖。

  《忘不了》在编排上将现代舞和芭蕾舞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运用蒙太奇的手法,表现舞者的内心世界。作为艺术学院选送的作品,《忘不了》获得一等奖,似乎没有多少悬念。

  《凤凰花开》却令人有种惊艳之感。十几个青春靓丽的舞者,穿着凤凰花般艳丽的服装,用完美的肢体语言,诠释凤凰花开的热烈与奔放。而凤凰花是厦大的象征,台下的厦大学子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

  本届舞蹈大赛的评委、厦大艺术学院的陈卫老师认为,《凤凰花开》从服装、音乐到舞者的面部表情、个人动作及整体的配合,都非常出色,体现了较高水平。这个舞蹈,甚至可以去参加全国的比赛。她说,作为经济专业的学生,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难能可贵。

  本届舞蹈大赛在评分上考虑了互动因素,观众的反响占5分,因此,各学院都组织了拉拉队,自己的舞蹈队一上场,拉拉队就响亮地喊起了口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厦大舞蹈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上届一等奖同样由艺术学院和经济学院获得。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