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岁的世界里没有同学朋友只有孤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20 信息时报

  0653号小盟

  心愿:想帮儿子要点提高免疫力的药。

  

6岁的世界里没有同学朋友只有孤独……(图)

  父亲手里的彩超图显示,小盟患了先天性心脏病,6岁的小盟无法独立行走,每天都只能在母亲的怀中度过。

  面前的这个可爱但略显虚弱的小男孩依偎在母亲怀里,嘴唇和手脚指甲乌紫,苍白的脸上看不到一丝血色。浑身的皮肤惨白,血管脉络清晰可见。孩子张开嘴巴,满嘴的牙齿乌黑、残缺不全。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免疫力差,这个名叫小盟的孩子,一出生就呈现出一种异于其他儿童的可怕病征。

  小盟的父亲拿出去年4月广东省病残儿医学的鉴定结论通知书和日前广州某医院的彩超图,上面一致鉴定,小盟患有复杂型先天性心脏病。

  父亲苦恼地说,

  因为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送去幼儿园没人敢收———人家担心孩子在园内出事,要承担责任。因此,尽管小盟今年已经6岁了,但却无法像别的孩子一样开开心心地走进学校。在父母、街坊和居委会眼中,小盟是个智商很高的孩子,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很快,一学就会。但这样聪明的孩子却无法正常上学,不由得让人扼腕叹息。“我很想上学,我要读书。”小盟胆怯地小声说,无助的目光中透出的渴望,让人心碎。

  没有同学,缺乏交流,节假日隔壁邻居家偶尔过来的一两个孩子是小盟唯一的玩伴。先天性心脏病导致的血液供应不足,使小盟的身体一直很虚弱,无法独立行走,他每天只能在母亲的怀抱中度过。一年中难得有几次外出的机会,也要由父母抱着背着,其余的时间基本上是憋在家里。年幼的小盟过早地品尝了孤独、自闭的苦涩。

  按照早前医生的建议,小盟的先天性心脏病最好在两岁时就做手术。但因为经济困难,手术一拖再拖。医生警告说,随着小盟年龄的增长,手术及成功率将不像预期的那么高。为了早日让孩子做手术,全家人一齐动手,千方百计积攒医药费。

  家里开了个小小的餐馆,但为了不致油烟扰民,只能卖早餐。除了要全职照料小盟,小盟的母亲每天早上还要早起帮忙做早餐。院子里堆着一大堆废纸板,都是小盟的奶奶捡回来的,整理一下卖到废品收购站,也能补贴一部分家用。小盟的父亲则要早出晚归地开摩托拉客赚钱。

  “我以前一直开不了口求人,总认为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比我还困难更需要帮助的人,但现在凭我的能力实在没办法给孩子治病。”小孟的父亲难过地说,孩子每个月光吃药都要花上几百元。小盟能早日治好病,开开心心地上学读书,是全家人最大的心愿和渴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