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有一个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24 新闻晚报

  一、侯文茂的南辕北辙侯文茂问:“彭小姐怎么又想念我了?”

  彭红叶说,侯文茂是不是不让想念?怕她为民除害?侯文茂说,这个不怕,欢迎为民除害。他问彭红叶此刻何在,到缅北金三角地区贩毒,还是中亚哪个旮旯里搞恐怖活动?彭红叶说她暂时跑不了那么远。秋天到了,满山的树叶都红了,她就想起了侯文茂。

  “你现在干吗?挺忙的?”她问,“忙着学雷锋,还是往上爬?”

  侯文茂说,还能忙些啥?好些日子没听到彭小姐的声音了,一接电话还真是惊喜不已。彭小姐都好吧,有事需要帮忙吗?彭红叶在电话里笑说,没事的,谢谢侯主任关怀。她就是忽然心血来潮想听听他的声音。

  挂断电话后侯文茂赶紧查记录。来电记录表明彭红叶是用手机挂的电话。彭小姐总是这么神出鬼没。

  接电话时侯文茂正在开车,从市里赶往新店。这段路七十公里,其中五十公里高速公路,接下来是省道。省道正在维修,路边堆着沙石,路面狭窄坎坷。侯文茂把紧方向盘,车开得很慢。这天是星期五,上午时分,正常上班时间,难免有些例行事务,途中他接过几个电话,除了彭红叶这电话比较特别,还有一个是黄老板打的。黄老板是市政府副市长黄坚,侯文茂的顶头上司。黄老板在电话里追问侯文茂:“跑哪去了?”

  “我在车上。”侯文茂说,“去省里。”侯文茂解释说,省人大最近刚通过了本省新的《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省里要求组织学习宣传。他到省城,打算联系几个这方面的专家到市里开讲座,可能要三四天时间。黄坚交代了一句:“回来后找我。”

  侯文茂松了口气。看来黄老板并无大事急事,否则侯主任只好中断此行,掉头往回。侯文茂在市里“依法办”当主任,依法办全称“依法治市办公室”,临时机构,却已存在多年,处理的事项很杂,凡跟法律沾边的事都可能跟他有涉,例如保护野生动物。但是他也不拥有任何法律赋予的权限,因此似乎也没啥大事非他不可。

  一路上,对打电话追踪者,侯文茂口径一致,声称自己去省城了。其实他没说实话,根本就是南辕北辙。省城在南边,新店在北边,他嘴巴朝南,车头向北,另有所谋。(1)《收获》(2006·NO2)作者:杨少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