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话打给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24 新闻晚报

  希望自己一直有一双可以捕捉美好线索的眼睛,用它来体会身边的美丽。

  这么深的夜,你静静地坐着;忧伤潮水一般地涌过来,你真想趴在谁的怀里,只在温暖的胸膛上靠一靠。但,此刻的你,只是一个人。

  你渴望诉说些什么。拿起电话,你却犹豫了。打给她吗?

  她是你少年时的伙伴,你们一路相携着走到今天,她甚至到现在还记得你小时候偷人家的枣子,从树上摔下来跌伤了膝盖。每一次听到她的声音,你都有一种回家了的安宁。可现在她正为公司里勾心斗角的人际关系而焦头烂额,你又怎么忍心拿自己的烦恼去给她添乱呢?

  那就打给他吧。

  他是你网上的好友,在网上,你们有着说不完的话。你从未想过,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竟然与你灵犀相通。许多时候,你们会在屏幕上打出相同的一句话,然后发一个会心的笑脸给对方。是的,每一次在网上见到他,你的心中都有惊喜掠过;而每一次与他交谈后,你的心中总有雨过天晴的开阔与清新。可这样的夜里,电话打过去,他的妻子又该如何去想呢?……

  不如打给她吧。

  她是你大学时代的好友,在同居一室的日子里,你们似乎是一对冤家,每天晚上都会唇枪舌剑地辩上几个小时;尽管常常辩得面红耳赤,可每一天睡下时,你心里都会涌起惺惺相惜的知己感。纵然毕业后你们各奔东西,可每一次当你有事将电话打过去时,回答你的总是侠肝义胆:“没问题,有我呢!”是的,她是你心灵深处的大地。可如今的她正在享受蜜月,你又怎么好意思去扰乱她甜蜜的心境?

  还是打给他吧。

  他是你的丈夫,你们同床共枕好多年了,可出差在外的他此刻或许正呼呼大睡呢。即使电话打通了,你猜也能猜出他会说些什么:“老婆,别胡思乱想了。早点睡吧,过两天我就回家了……”

  你终于放下电话,关了台灯,黑暗如寂寞一般吞没了你,你将脸埋在自己的双臂间:情到深处,你,孤独!作者:□苇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