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三大趋势:农家乐、自驾游和红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52 红网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记者 王宏婷)一星期后将迎来今年的“五一”黄金周,今天,湖南省假日办执行主任、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通报了节前准备情况和今年旅游将出现的特点:节前各项协调、促销、安全工作已准备就绪;农家乐、自驾游和红色旅游将成为今年假日游的三大趋势。

  “五一”黄金周是一年中城乡居民出游规模最大的旅游黄金周。据刘之明介绍,今

年“五一”黄金周将呈现农家乐、自驾游和红色旅游三大趋势。湖南各地都开发了内涵丰富的城郊休闲旅游项目,以城郊结合部为主体的乡村休闲游将是今年“五一”黄金周的主流;红色旅游是湖南旅游的一大特色,以韶山为代表的“领袖故里、革命摇篮”的红色旅游仍将强烈吸引省内外旅游者;随着私车市场保有量不断增加,今年“五一”预计将会有更多的旅游者以自助游、自驾游的方式来享受假期,黄金周期间,湖南各旅游景区还将为自驾车旅游者推出针对性专门服务。

  刘之明说,黄金周要继续坚持下去,今后将要不断推动黄金周假日游走向成熟,使旅游产品体系逐步成熟,市场秩序更加规范,监管机制走向成熟,引导消费者成熟消费。

  对于即将出行的消费者,刘之明提出八大注意事项:不可贪图便宜求低价,要订立旅游合同,购买旅游保险,入住旅游星级酒店,根据需要理性购买旅游纪念品,合理维权,注意旅行安全,根据天气变化防寒保暖和携带必备药品。

  目前,湖南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已全面启动,节前各项协调、促销、安全工作准备就绪。全省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系统将于明天启动,游客可登陆www.hnt.gov.cn查询。假日办24小时值班服务,确保黄金周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有效地解决。(省假日办总值班室:0731-4717614)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