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也谈不能闭门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00 新民晚报

  潘新华

  “同志们,我们不能闭门开会”。温总理对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的要求,不仅仅是针对个别会议的精神。还有多少会不能闭门开?还有多少来自“窗外”的真实情况,不应被屏蔽和遮盖?

  本周我听到局级干部“开门开会”的一个实例。根据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本市某系统局级干部走出会议室,到“穷单位”去接对帮困。下基层时,他们不坐小车,不露身份,绕过街道,直奔居委。接待者不知来头,实话实说,大叹苦经:

  居委所在地区有一大片美丽的公共绿地,但绿地附近有老房子,无卫生盥洗设备,至今还在用马桶。旁边虽有公共厕所,但每次收费5角,许多居民很在乎这点钱。加上外来务工者陋习不改,大家就到公共绿地里随地大小便。为了去掉脏物,居委会派人在绿地里用铁锹翻土,遮盖粪便。但随意大便的人太多,翻土遮盖,一周一次尚能对付;可有时一星期要翻土两次、甚至三次,粪便污物刚刚翻下去,又被重新翻露出来。它们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游客简直不敢伸腿迈步。

  听到如此闻所未闻之事,大家被震惊了。欣喜的是,局长书记们对此事并未停留在责怪陋习的层面。最后经努力,政府拿出数千万元,改造绿地附近的二级旧里老房子,为居民配好卫生设备。亲历此事的一位干部感慨地说:如不走出去,老是关在屋里开会,怎能办好这件实事?

  获悉静安区27座公厕20日起全天候免费开放,或许这也是“开门开会”、为民办事的成果之一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