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招数翻新 市民谨防入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06 新民晚报

  牵着小狗散步,突然有人说被狗咬了,索要医药费,旁边还冒出几个“撬边模子”,直到报警才摆脱;路过铁路上海站北广场,被人拉住,先是送你“残疾人编织的袜子”,然后拿出捐款箱,让你献爱心,结果被骗300元。日前,读者赵先生、卓女士分别向本报反映,街头骗子又耍新花招。

  制造伤口硬敲竹杠

  4月11日傍晚6时左右,赵先生牵着一条养了7年的京巴狗,在浦东张杨路福山路散步。冷不防一个40多岁的男子上前,在狗后面猛踢一脚,突然受此惊吓,狗就本能地逃到主人前面。正在赵先生茫然时,这个男子拉起裤管,指着脚踝上的伤口说被狗咬了,还用手在伤口上挤血,要赵先生赔偿医药费。

  赵先生仔细查看后发现,伤口形状不像被狗所咬,且血色不是鲜红的,而呈暗红。赵先生觉得事情蹊跷,刚要问男子怎么回事,旁边围上四五个男子都说看到狗咬人了。有的假装同情说咬得不轻,有的劝赵快点赔钱了事。赵先生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胆子也大了起来。他拿出手机表示请110来解决,那男子一听报警,立即借口溜走了。

  先“送”袜子后讨“捐款”

  3月12日上午11时,卓女士到铁路上海站接人,走过共和新路北广场入口处,3个陌生妇女把她拦住,硬要送她3双袜子。并称这些袜子是残疾人编织的,委托她们送给路人,以回报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卓女士收下袜子后刚想离开,3个妇女又称要登记姓名,硬把她拉进旁边的小店里。

  3个女人拿出1根皮带和1件羊毛衫,说这些东西也是残疾人制作的,凭身份证号码可以对奖,如果中奖就免费赠送。卓女士没带身份证,她们说凭100元人民币上的号码也可对奖。卓女士拿出几张100元,对方粗粗一看马上表示祝贺,当场送了1根皮带。随后她们拿出捐款箱,要求卓女士献爱心,无奈她付了300元后,才得以离开。

  回家后,卓女士家人听了此事产生疑问。据“送”袜子的人所说,凭中奖皮带上的标志可到永安公司领取1双价值600元的旅游鞋,卓女士家人前去了解,结果纯属子虚乌有。4月12日,卓女士有事再次经过铁路上海站北广场,看到几个妇女又在拉路人“赠送”袜子,她马上向附近城管人员反映。城管队员说:这些人都是“阿诈里”,千万不要上当。本报记者顾鹏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