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房山今晨狂风达10级 27日前后可能有沙尘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京报网消息,昨夜开始,北京大风骤起。今天上午北京市气象台透露,今天的最大风力达到28.2米/秒,约10级风,城区也有6至7级风。

  根据预报,27日前后,北京可能会再次出现沙尘天气,30日可能有小雨,“五一”期间沙尘出现的概率不大。

  据北京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大风是从昨天夜间刮起来的,这是受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冷空气走后,又杀回来)的影响。今天,在房山区蒲洼乡,最大风力达到28.2米/秒,约有10级风,城区的风力也有6级至7级,大风把地面上的沙尘刮起,造成了扬沙天气。

  据介绍,到今天夜间,风速会减弱,明天白天只有2至3级风,不会影响到市民出行和上班。

  北京气象台专家介绍,未来几天,北京可能会再次出现沙尘天气,但与前几次相比,规模要小得多,这是因为冷空气活动减弱造成的。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根据最新天气形势的发展,27日前后,中国北方地区将会出现沙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报称,继21日北方部分地区出现较大范围沙尘天气之后,中国北方还将出现冷空气活动,并将在27日前后再次造成北方的沙尘天气。

  据了解,今年入春以来,中国北方地区已出现了10次沙尘天气过程,与去年同期相比,多出4次。

  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肖子牛就此解释:一是因为今年北方气温显著偏高;二是因为北方降水持续偏少;三是冷空气和蒙古气旋活动频繁。

  “五一”期间,北京是否还将出现沙尘天气?气象专家说:“根据历年的统计,北京的沙尘天气一般出现在三四月份,五月份一般不会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