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安: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23日电(记者徐宜军)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黑龙江省北安市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认真研究解决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打造群众满意工程,让农民切实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带来的成果。

  北安市是黑龙江省北部的一个农业县市,有3000多名农村党员参加了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北安市新农村建设任务繁重,各乡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屯搞调研、谋

发展、解难题,帮助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建设规划。城郊乡为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帮助解决难题,全面开展了“有事乡里说,有难请找我”活动,把党员干部的照片、职务、电话制成公示板在乡村显要位置公示,方便群众联系。

  春节前,大伙都在忙活备春耕时,城郊乡双青村彭永昌大爷却十分上火,由于大豆卖不上价,家里没钱,来年的大豆种和化肥还没有着落呢。彭大爷看到了乡里的公示板,就给包村干部孙铁坤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孙铁坤二话没说,用自己的工资存折作抵押从信用社办了5000元贷款送到彭大爷手中,彭大爷最终用这笔钱买了720多公斤高油大豆种子。

  在农村,如何保持稳产高产卖上好价钱,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大豆主产区,北安市及各乡村把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群众最关注、最盼望的事情作为先进性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帮助群众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二井镇联立村有2.1万亩耕地,其中大豆种植面积达到1.9万亩,但也存在种植技术落后、品种老化等问题。去年村里引进了大豆窄行密植、大豆行间覆膜、小粒芽豆种植等新技术。为消除农民的疑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做工作,并带头试用新技术,取得了初步成功。今年春节前,村里依托大豆协会,帮助村民抢前抓早搞备耕,为农民串换优良种子1万多公斤,还与销售公司签订了优质大豆订单合同。

  农民赵家学说,新品种、新技术让我们农民尝到了甜头,我们村去年试种的小粒芽豆和普通大豆产量差不多,但一亩地就能多卖好几十块钱。“我今年就看好小粒芽豆了,准备拿出两垧地来种,种子、化肥早就准备好了!”赵家学说。

  北安市委副书记侯明说:“先进性教育达到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现在,党员干部能更积极主动地为老百姓着想,能够多干实事、好事,党群、干群关系越来越密切,群众在生产生活中越来越希望得到党员干部的帮助。”

  彭永昌大爷说:“现在当农民大有盼头,种地不要钱还给钱,农村的党员干部变化也大。自从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身边这些党员干部都成咱老百姓的‘服务员’了,不但把党的方针政策送上门,还把技术、品种、贷款送上门,我们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和感激。”(完)

  相关报道: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