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图举办“图书馆:公众的权益与选择”公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周玮)“在功利、喧嚣而又浮躁的现世里,安静于自己生命的一角,每日像必须要喝的那一杯茶、要吃的水果和蔬菜一样,安静安心地读你喜欢的一本书……是上苍赐给人生最大的福分。”23日上午,热爱阅读的人们聚集在国家图书馆的文津广场,吟诵、歌唱发自肺腑的读书感言。

  “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国图举办的“图书馆:公众的权益与选择”公益活动,吸

引了作家、大学生、图书馆员、幼儿园小朋友及各界读者数百人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向中国图书馆学会使用“世界读书日”徽标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首批建成的“光华图书馆、图书室”授牌,向知识资源匮乏地区“捐献一本好书、共建书香中国”互动活动,展示根据全国各省区市公共图书馆人均藏书量绘制的特殊地图等活动相继展开。

  在同时举行的国家图书馆开放日活动中,100位读者参观了国家图书馆,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一睹国家图书馆基藏书库真容。这也是国家总书库首次向公众开放。在这个读书人的节日里,此举别具深意。

  为纪念第11个“世界读书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1个部门曾向社会倡议开展“爱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活动。23日,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也向全国的图书馆发出了倡议:坚持公益性原则,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保障读者公平、自由获取文献信息的权利;以开放的姿态,不断运用现代高新技术提升图书馆的管理、业务建设和服务水平,为公众提供多元化服务;倡议公民行使自己的权益,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信息资源,吸取人类知识文明,共建和谐社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