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和菲律宾表示要进一步发展议会间友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23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和菲律宾参议院议长德里隆23日在此间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发展两国议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崔泰福当天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与来访的德里隆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进一步发展两国议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问题,并就共同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后,双方签订了“朝鲜和菲律宾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

  德里隆是应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邀请于22日抵达平壤访问的。崔泰福在抵达当天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说,朝鲜将在自主、和平、友谊的理念下发展与菲律宾在各个领域的关系,同时将与亚洲国家一起,为建设一个自主、和平和繁荣的新世界而积极努力。

  德里隆在宴会上表示,菲朝建交以来,两国议会间的交流很紧密。这将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他认为,两国签订文化合作协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朝鲜和菲律宾于2000年7月建立外交关系。2005年4月,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团曾访问菲律宾。(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