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条高精铝及铝合金冷连轧生产线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23日电(记者陆裕良王金涛)中国第一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精铝及铝合金冷连轧生产线23日在重庆正式动工。项目建成投产后,中国将结束高端铝材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

  西南铝业集团总经理赵世庆说,这一冷连轧工程是世界上近13年来建设的唯一一条铝加工冷连轧生产线,由中国铝业公司和旗下支柱企业——西南铝业共同投资近30亿元人民

币。建成投产后,将充分发挥西南铝去年6月投产的热连轧生产线的装备优势,大大提升中国铝加工装备和技术水平。

  据介绍,铝加工冷连轧是当今世界上采用的尖端生产技术,目前只有美国、日本、德国等铝加工发达国家建有该生产线。赵世庆说,西南铝冷连轧生产线全部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轧机设备,其装备水平超过了目前日本和德国的同类生产线设备。

  赵世庆介绍说,这条生产线设计年产能力25万吨,预计2008年8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中国这家最大的铝加工企业的总产能将达70万到80万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