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栖霞投资2亿多元打造台湾农民创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23日电(记者刘宝森)记者从山东省栖霞市政府获悉,大陆方面近日新批准的栖霞台湾农民创业园将于5月破土动工。根据总体规划,创业园计划投资2亿多元人民币。

  在不久前举行的两岸经贸论坛闭幕式上,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农业部、国务院台办批准在福建省漳浦县、山东省栖霞市设立两个

台湾农民创业园。

  据了解,栖霞台湾农民创业园位于栖霞市中心城镇桃村镇。创业园分为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部分。核心区由一个具有综合功能的中心区和四个具有专业特色的分区构成,核心区的规划总面积为2200亩;以核心区为中心在桃村镇内直接示范带动5万亩,为台湾农民创业园的示范区;栖霞市全境为辐射区,间接辐射山东全省。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说,之所以要在栖霞建立一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就是希望通过技术合作,实现台湾农业技术与大陆农业资源的结合,让台湾农业技术在大陆北方找到一个落脚点,开拓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

  栖霞市市长李宁表示,栖霞市将对进园项目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最大优惠,并全力为台湾农业创业园的启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整个项目的高效运转,尽快把这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成为山东、乃至整个北方地区的农业高科技研发基地、农业高科技企业孵化中心、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外向型农业基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