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大力发展科技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林红梅)交通部部长李盛霖23日在此间表示,我国在“十一五”期间将加大推广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智能管理等科技在交通行业的应用,大力发展科技交通。

  李盛霖23日在“第三届全国公路科技创新高层论坛”开幕式上,公布了日前由交通部编制完成的未来五年中国交通科技发展纲领性文件《公路水路交通“十一五”科技发展规

划》。

  他指出,今后政府通过制定科技发展战略和规划,把握交通科技发展的方向,完善政策和法规体系,组织重大科技活动,政府财政性资金的投入,引导社会科技资源的有效配置;其次,要发挥企业在行业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发挥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主力军作用,成为交通科技创新的重要研究基地;发挥科技中介机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他表示,要重视并强化交通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十一五”以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切入点,形成一批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与公益性技术研究的交通科技创新基地;以充分开发利用全社会的交通科技信息资源为目标,建立开放、共享的交通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这次论坛会期3天。主题为“促进科技进步,建设创新型行业”。论坛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已于2002年、2004年成功举办两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