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交流“截弯取直” 促两岸经济社会更加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59 中国新闻网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并注明摘自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

  两岸交流“截弯取直”,意在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的进一步融合,近则削弱“台独”的经济基础,远则为未来彻底解决台湾问题创造先决条件

  时隔一年之后, 4月16日上午10时,胡锦涛与连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再次握手。

  此前一天,首届两岸经贸论坛刚刚在北京饭店落下帷幕。论坛发出了七项共同建议;同时,大陆方面宣布了15项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

  国共两党领袖,在一年前连战展开“和平之旅”时曾达成共识,“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两岸经贸论坛即是平台之一。

  4月14日的开幕式上,连战发表长篇演说,将两岸经贸论坛概括为“截弯取直工程研讨会”。他在演讲时“抱怨”,“昨天从台北绕了一个大圈子,花了八个半小时才到北京”,“ 从台湾都可以跑到夏威夷去了。”

  而这次论坛汇集了“泛蓝”多名重量级人物,包括国民党四位副主席,多名“立法委员”、重要智囊,以及掌握着台湾经济总量48%的多名经济精英。他们与大陆政经界的直接沟通,的确可谓是开行了交流“直通车”。

  [1]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