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 终于盼来三菱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华佑汽车副总经理张志聪:三菱在国内的知名度甚至可与本田、日产相媲美,产品也不错,最终看定价竞争力。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三菱汽车在4月12日宣布正式入主东南汽车后,东南汽车立即成为目前市场上瞩目的焦点,而在广州占据东南汽车销量半壁江山的广州华佑汽车销售公司也变成了焦点中的焦点。

  曾在台湾从事18年汽车销售的广州华佑汽车副总经理张志聪上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是东南汽车的低谷时期,但随着三菱后续车型的不断涌入,东南的销售情况会逐步好转。

  换三菱商标花了20万元

  事实上,早在4月10日左右,广州华佑展厅已经挂上三菱的商标,显得有点“迫不及待”。张志聪透露,一个展厅的换标以及配套的工作差不多耗资近20万元,这对专卖店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他认为还是非常值得的,因为三菱的产品在中国有一定的号召力。今年内就有两款挂有三菱标志的东南轿车面世,其中第一款蓝瑟即将上市,很快就可以看到其效果。

  在中国,三菱在整车领域还有北京吉普、长丰汽车两个合作伙伴,东南是从事三菱轿车生产的,张志聪认为,在三者的销售网络中,东南的实力是最强的。

  张志聪表示,从事汽车营销主要关注汽车的三大竞争力:品牌、产品和价格。他认为,三菱在国内的知名度甚至可以与本田、日产相媲美,产品本身也不错,最终还要看定价的竞争力。

  事实上,早在2004年底,广州华佑就预计三菱将入主东南,因此这两年广州华佑加紧了在广佛汽车市场的扩张,不到2年的时间里完成了广州和佛山地区11家销售网点和5家4S店的建设。

  据了解,2005年广州华佑销售东南2000多辆,销售收入超亿元。张志聪表示,2005年广州华佑销量约占东南在广州销量的60%,而今年他希望这一数字达到70%,为此,广州华佑除了巩固旗下直营网点的地位,同时还将开拓广州番禺和海珠区的网点,今后还将网点进一步扩张到河源等地。

  不太看好自主品牌发展

  张志聪指出,尽管东南汽车很努力,但在品牌、产品和价格三大竞争力元素中都没有很大的优势,因此处于一个较为艰难的境地,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缩影。因为汽车是规模化生产的行业,从国际上来看,目前通用、丰田、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大众和雷诺-日产6大集团的产量就占了全球市场份额的80%,留给其他厂家的机会已经很少。他还透露,当年台湾实力很强的裕隆集团也想发展自己的汽车品牌,最终还是不得不采用日产的品牌。

  张志聪指出,现时中国大陆的汽车市场,就像台湾15年前汽车消费刚刚启动时一样,消费者对第一辆车的要求是既漂亮又实用。不同的是,台湾一年的汽车销售规模仅为40万辆,竞争不算激烈;而中国大陆汽车市场巨大,也吸引了全球所有汽车巨头。他打比喻说:“台湾的汽车市场像是一个鱼缸,里面的鱼不多,但你可以轻松地抓住其中的几条,而中国大陆的汽车市场像一个大海,尽管鱼很多,但你要很费工夫才能抓到。”

  在汽车的三大竞争力中,张志聪认为,中国大陆的汽车自主品牌在“品牌”和“产品”两方面暂时处于劣势,但在价格上却有优势,但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对用车的要求将从价格转移到品牌和性能等因素上时,自主品牌就会面临瓶颈。因此,他认为,经过优胜劣汰,未来汽车市场上的自主品牌只会保留几个,肯定不会像现在那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