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荡铁路边劫财伤人20多起 一抢劫团伙被铁警捣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0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王缉宁 通讯员何基刨)柳铁来宾火车站派出所会同上级刑侦部门,近日成功捣毁一个抢劫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4名。

  4月3日凌晨2时许,四川旅客万某等3人在来宾车站广场被几名男青年持刀抢走2部手机、1部小灵通及现金1700余元。4月10日晚10时许,旅客韦某在来宾车站内北头再次被几名男青年持刀砍伤,劫走现金、手机、手表等物。4月14日晚,在来宾铁路周边又接连发生3起

持刀抢劫案。柳州铁路公安局刑侦支队、来宾车站派出所、柳铁刑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与此同时,专案组也接到来宾市公安机关的案情通报称:今年以来,来宾铁路的周边地区连续发生20多起持刀抢劫的重、特大抢劫案,且手段十分凶残,多名受害人被砍伤。一伙经常于夜间在来宾站及周边地区闲逛的男青年,很快进入专案组的视线。通过调查得知,这些人均分散租住在铁路周边旅社内,形迹相当可疑。于是,专案组决定对这伙人实施监控。

  4月15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的4名侦查员在来宾市南一路道口发现4名青年乘坐一辆摩托车四处游荡,立即驱车跟踪,对方一看情况不妙,立即弃车逃跑。侦查员奋起直追,将嫌疑人覃金表、黄胜帅抓获归案,当场从其身上缴获事主被抢的手机3部。经警方初步审查,他俩分别交待自今年以来,其伙同“阿列”、“阿叫”、“阿东”、“柳江仔”等多人在来宾火车站及铁路周边地区多次结伙抢劫的犯罪事实。

  16日中午12时许,专案组在来宾市兴宾区大湾乡的一发廊内,将“阿叫”、“阿列”抓获。经查,“阿列”真名覃有坚,还是柳江县公安局通缉的杀人疑犯。编辑:黄皓作者:王缉宁 何基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