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把冒牌货穿到欧洲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中国游客前往法国旅游,却因携带的“阿迪达斯”背包是冒牌货,被海关当场没收。最后极不浪漫地用两个塑料袋拎着行李游览那个浪漫的国度不说,还双手奉上了500欧元作罚金。因为,欧洲人疾假如仇,对于冒牌货,单件罚500欧元,10件以上罚30万欧元,绝不手软。于是此后,但凡欧洲游,旅行社都得像大人告诫小孩子不要随便到湖边玩水一样告诫游客,不要穿戴假冒的名牌服饰,以免在入关时衣财两空。

  凡穿假冒名牌的,大致有三种:一是知假买假,以尽量少的钱过个穿名牌的瘾;二是不知是假,高价获得,当真名牌享用;三是不知是名牌,随便买来穿在身上。

  不知道那个用假“阿迪达斯”换得两个塑料袋的倒霉蛋,到底属于哪一种,如果是第一种,我想,即使被没收了、罚款了,他也不至于心有不甘。如果是第二种或者第三种,那就真的比窦娥还冤了,高价买了冒牌货,赔了500欧元,而且还颜面扫地、游兴大败。

  所以,在这里,我更关心的是,到底该谁来为这第二种人和第三种人所付出的代价埋单。对于这个问题,国家旅游局有关人士是这样表示的:旅行社应该提醒国人不要穿假名牌去欧洲,如果没有对此做出提醒,属于他们工作不到位甚至失职。言下之意,这冒牌货,关上门在家里穿穿还是可以的,只要别丢脸丢到外国去就行了。

  呵呵,这对我等消费者和导游小姐的要求就高了,不仅需要质检员的火眼金睛,能在众多品牌中识别孰真孰假,还需要机智决断的智慧,保证绝不把冒牌货穿到欧洲去。

  可是,我总以为,这一招还是不怎么灵。与其要举国上下都学习辨认真假名牌,不如早早地把假名牌扫地出门呢。就如与其神经兮兮地警告孩子不要到湖边玩水,不如早早地在湖边建好栏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